關於HC

💗HC發展緣起

        HC心創願活領導由英國劍橋博士蕭嬋老師所創辦,HC為Heart CreAction理念之簡稱,意涵是「來自心智力的創造與行動」,我們志在發展當AI時代來臨關鍵問題將是:何為人工智慧無法做到且是人類最核心的競爭力?未來最重要的創願、創新、創業教育訓練是什麼?

        願景領導大師James C. Collins(2008)在最具影響力的著作《建立公司願景》點出:「時代不斷改變,企業如果要與時俱進,在許多策略和做法上都要跟著彈性調整;然而,在大刀闊斧變革之際,也必須保持固有的核心價值。因此,唯有掌握變與不變的權衡,才能認清屬於自己的未來,建立可長可久的企業願景」。企業組織中的成員個人也像經營一家叫做「自己」的企業,「願景」能夠幫助個人發展釐清願景中變與不變的權衡,「變」是指個人願景會因未來發展趨勢而調整方向,並擬定因應的策略和行動;「不變」是指個人存在的目的與核心價值。可見變與不變是歷久彌新個人與企業組織須不斷思索的議題。

        我們認為當所有重複性的工作被取代後,人類基於願景、想像力、創造力、內心熱情與使命感而驅動的各種新的工作組織型態、商業模式創新會愈來愈普遍。 因此建立發展HC創願教育系統,志在啟發人性最高願景與潛能實踐,以推動願景領導與自我領導系統性的訓練。

 

💗HC的核心價值

        每個人的生命,有目的,有價值,有使命,有激勵自己領導自己的願景,人生的意義在於持續不斷的實踐與完成它。

        每個人的發展,有獨特,有天賦,有優勢,有充分活出潛能的自己,人生的修煉在於持續不斷地精進與活出它。

        而人與企業組織,是一體的,因為商業組織是一群人聚在一起,是一群人的共同願景實踐,是靠一群人相輔相成彼此成就的。

        這個企業組織體,有目的,有價值,有使命,有激勵領導的願景,企業組織存在的意義在於持續不斷的實踐與完成它。

        而這個企業組織體,會面對不斷變化的競爭市場,但當與組織的願景/目的/價值/使命結合時,會有自己獨特的競爭優勢,會有自己的策略競爭定位,因而能夠產生持續不斷的創新動能,最終成就Heart CreAction的理念:

        活出自己心中願景,
        讓企業永續發展,
        為世界創造價值。

 

💗HC願景領導者系列講座

         HC團隊長期在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(所)舉辦HC願景領導者系列講座,我們邀請來自國際各個領域,活出自己心中願景、讓公司永續發展、為世界創造價值的人物,我們稱之為「HC願景領導者」,講座透過深入分享領導者創願歷程,理念堅持與實踐策略,以轉化成教育啟發,喚起人們對願景思維的學習與重視,激勵每個人創造最富意義的生命願景。

        我們曾與交通大學產學運籌中心、教學發展中心、創業與創新跨域學程、合勤基金會因理念相符共同推動系列講座,過去幾年來邀請過的講者陣容包括Google台灣簡立峰董事總經理、法藍瓷陳立恆創辦人、誠品吳旻潔董事長、Airbnb 台灣/香港暨東南亞Robin Kwok總經理、台灣松下電器集團洪裕鈞董事長 、Gogoro陸學森執行長、果子電影魏德聖導演、Appworks林之晨創辦人、Pinkoi顏君庭創辦人、O’right歐萊德葛望平創辦人,小鎮文創何培鈞創辦人等等,他們皆是有明確的願景理念,並成功將科技、人文與商業價值融合的願景領導者,藉由領導者分享他們的創願歷程與創業實踐,希望能達到願景人物以生命啟發生命的教育,推動創願、創業與創新精神,傳承人物智慧、啟發社會教育、擴大影響力。

Close Menu